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正在面临来自中国本地员工对绩效奖金提高的要求。
根据《新日报》6日的报道,多位业内人士透露,三星电子西安半导体工厂和SK海力士无锡半导体工厂的中国员工正在要求提高绩效奖金。
此外,SK海力士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:“我们根据各国的特性来运营绩效奖金体系。”
《新日报》指出,SK海力士已意识到中国本地员工对绩效奖金的要求。特别是SK海力士无锡工厂是公司D램生产的核心基地,负责约一半的生产,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已达到至少4000人。
对此,国内网民发表了负面评论。
网民们表示:“到处都是骚动”,“由于黄色信封法,情况变得一团糟”,“认为外包员工也应该得到奖金的人,难道不觉得中国员工也应该得到吗?”“国内外都有这些人真是让人无奈”,“在行业不景气时,难道就没有人退还工资吗?投资者理解这种风险,但还是很无奈”,“全球范围内都想分一杯羹。”
※ 本报道经人工智能(AI)系统翻译与编辑。


